紅網湘潭站11月8日訊(湘潭日報記者 周通)1永慶房屋1月7日,湘潭市第九屆社科成果評審終評會在湖南科技大學學術交流中心舉行。湘潭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蔣鋒,副市長蘇健全及市社科成果評審委員會成員,有關部門負責人、專家出席會議。
  根據《湘潭市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勵辦法》規定,每兩年進行一銀行利率次評獎。為做好今年的社科成果評獎工作,湘潭市於7月通過書面和網上發佈文件的方式,進行廣泛組織發動,鼓勵全市廣大社科工作者積極申報。今年共收到各類符合評獎要求的有效申報122件,成果的學術水準普遍提升,尤其是理論研究專著大幅增加,多達50項,占比達42%。終評會上,市評委會討論確定了終評程序和辦法,審議了入選的優秀成果。本次獲獎成果涵蓋了哲學社會科學的各個領域,基礎研究碩果纍纍,學科建設邁上新臺階;學術研究更加貼近社會發展實踐;決策咨詢成果引人註目,服務經濟大局能力增強。
  蔣鋒高度評價了這次社科成果評獎工作,指出要通過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評選,發揮好評獎的激關鍵字勵、引導作用,使評獎活動真正成為推出精品力作的重要平臺和發現培養優秀人才的學術搖籃。全市社會科學工作者要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進成果應用和轉化,為市委市政府決策服務。要進一步推進學科創新,推進以問題為導向的學科體系創新、學術觀點創新和科研方法創新,進一步樹立良好學風。  (原標題:湘潭第九屆社科成果評審終評 讓學術研究更接地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