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廈門3月3日電(黃挺)福建廈門思明區僑聯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日前召開,適逢區僑聯成立三十周年紀念。為進一步凝聚僑界力量,建好僑胞之家,推動僑聯工作創新發展,固態硬碟安裝區僑聯積極協調、緊張籌備、精心謀劃,呈現五大亮點。
  最醒目的亮點——首次以區委、區政府的名義發文表彰一批僑界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極大地激發了基層僑聯和僑務幹部為僑服務、開拓進取以及歸僑僑眷投身家鄉社會經濟建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的熱情支票貼現和活力。
  最獨特的亮點——首次選舉新台南餐飲設備加坡歸國的廈門普光寺住持釋傳建為副主席,有效發揮僑聯廣聯誼、深融合的獨特作用,促進僑鄉文化與宗教文化、東南亞文化等多元文化的交融。
  最突出的亮點——首次邀請金門華僑協會組團出席大會,記憶體聘請王錫民總幹事等一批具有僑台身份的人士為第八屆委員會榮譽職務,拓展僑務對台工作,共圓中國夢,不斷推進兩岸僑界交流交往。
  最創新的亮點——首次將優秀的留學回國人才吸收進入僑聯組織。換屆前,區僑聯積極與區委組織部溝通,斟酌確定進入新一屆僑聯委員會的留學生人選,通過發現和培養mSATA僑界人才,涵養僑務資源,為僑聯事業可持續發展做好人才儲備。
  最溫馨的亮點——首次為僑友獻上文化禮品。區僑聯以成立三十周年為契機,整理彙編《思明僑志》,同時將僑界書畫展參展作品編印成《鼓浪僑聲》作品集,在會上贈與僑界朋友,使僑文化更具傳承品質、時代特征和感召力。(完)  (原標題:福建廈門思明區打造僑胞之家呈現“五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