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到會後,首先聽取了縣委常委班子對照檢查、常委個人對照檢查及開展相互批評情況的彙報、省委督導組和中央巡迴督導組對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的評價。
  習近平在聽取彙報後發表了重要講話,對蘭考教育實踐活動前一段工作和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給予充分肯定。
  習近平強調,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說明,“四風”問題雖然有多種表現形式及其複雜成因,但只要有嚴格的尺度來衡量、有堅定的決心來糾正,就能看得清楚、認識明白、解決到位。如果不講認真,就容易馬虎敷衍,即使問題擺在眼前也看不到、識不透,就容易虛晃一槍,即使花了很大精力也可能搞形式、走過場。無論是正在開展第二批活動的單位還是已經告一段落的第一批活動的單位,都要在改進作風上講認真,做到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能錶面上熱熱鬧鬧,實際上用形式主義反對形式主義,影響活動健康發展。要採取有效措施,舉一反三,防止和避免活動走形變味、做成夾生飯。
  習近平指出,作風建設已經採取的措施、形成的機制要扎根落地,已經取得的成效要鞏固發展,關鍵是要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抓常,就是要把作風建設時刻擺上位置、有機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風。抓細,就是要對幹部群眾特別是基層群眾反映的作風問題一一回應、具體解決。抓長,就是要反覆抓,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集中抓的時候雷霆萬鈞,平時放任自流。
  習近平指出,縣一級承上啟下,要素完整,功能齊備,在我們黨執政興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國家治理中居於重要地位。縣一級領導同志要珍惜崗位,秉公用權,安身、安心、安業,多為老百姓造福。  (原標題:緊接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