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周敬啟)昨天,市環保局介紹本市工業大氣污染防治進度時稱,傳統工業占全市經濟總量的比重已下降至20%以下,但工業排放在污染排放總量中仍占比較大。目前,本市正在與周邊省市聯合制定APCE會議綜合方案。屆時,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將聯合實施工業停產和限產。
  本市最新PM2.5來源解析結果顯示,在本地污染貢獻中,工業生產占比仍達到18.1%,是本市首要空氣污染物PM2.5的主要來源之一。APEC會議期間,將有多少工業污染企業面臨停產、限產?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昨天介紹,屆時本市將參照奧運模式,對部分污染企業實施暫時停產和限產。目前,京津冀及周邊省區市正在編製的APEC會議綜合方案中,將列入具體的聯合控制工業企業污染排放的辦法。
  按照清潔空氣行動計劃,今年繼續控制全市煉油規模,壓縮水泥產能,淘汰退出鑄造、建材、化工、傢具製造等行業300家污染企業。鼓勵市民投訴舉報大氣環境違法行為,如撥打12369熱線舉報,通過電子郵箱12369@bjepb.gov.cn舉報等。下一步計劃聘請社會監督員,協助監督、監管環境污染源。  (原標題:京津冀APEC期間工業企業聯合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