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尚希(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美國海外賬戶納稅法案》(也叫肥咖法案)即將執行,對全球金融機構都會產生不小影響。看似是美國自己的事情,其實已觸及他國主權。依此法案,全球金融機構必須履行規定義務,美國可以稽查、處罰涉及美國人的任何境內外金融機構,除非不和美國人打交道。強國的這種長臂管轄權對全球化將產生新的影響。
  @圖賓根木匠(影評人):中國影市/觀眾的崛起不僅改變了國產/華語電影,對好萊塢/世界電影的樣貌、格局也有根本性的重塑。如果說《環太》在北美的票房崩盤和中國的票房爆棚是無心插柳,那《變4》的國內票房大賣和北美票房相對不理想就完全是符合製片策略的必然結果,發展下去《變5、6、7、8》成為合拍片甚至國產片也不稀奇。
  @光遠看經濟(經濟學者):無論是官方還是真實情況,北京二手房在熱點城市中領跌,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事實上,這是多年來被所謂的一線城市房價不會下跌忽悠的結果。北京房價的最大問題是太高了,在流動性緊張,全國房價逆轉,以及反腐的背景下,沒有不下跌的價格。房價下跌會讓你智商恢復。
  @飛象網項立剛:2G向3G轉時,中國手機廠業面臨了一次洗牌,一些曾經風靡一時的廠商,跟不上3G的步伐,幾乎一夜之間崩潰。3G向4G的轉折過程中,這個情節怕是要重演,看不到技術發展的大趨勢,幻想用戶停留在過去,基本是死路一條。2014年,2000元以上的手機,不支持4G,完全沒有購買的價值了,這就是殘酷的現實!
  @魯政委(經濟學家):【鏡子渣打】據WSJ,受公司金融業務拖累,渣打預計上半年營業利潤將同比下滑20%。回想2008-2010年,美歐銀行普遍水深火熱之時,唯獨渣打安然無恙;當前歐美銀行業已然恢復,但渣打卻出人意外地出現了業務下滑,這其實不過反映了當前美歐回暖、新興經濟體經濟疲弱這一“西風壓倒東風”的現實。
  @諸大建(教授):討論上海未來發展,需要突破三種套路:一是熱衷於高大上的提法口號,而不是挖掘已有長期戰略做升級版;二是借頂層設計名義自上而下搞大構架,而不是自下而上解決關鍵問題;三是只關註上海的外部功能,而忽視上海的內部質量。不擺脫過去20年的思維慣性,上海戰略研究就不會有突破。
  今日主持:張燕  (原標題:微言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