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瑪阿依爾瑪阿依在首都機場的背影照感動無數網友爾瑪阿依
   又名張楊,來自四川阿壩州,羌族,今年26歲,是四川省殘疾人藝術團的歌唱演員。
  對話背景
   7月8日,有網友發佈了一張照片,一個穿黑色短裙的高挑女孩出現在首都機場航站樓。被截肢的右腿和筆挺的後背形成了強烈反差,她的左腳上穿著一隻高跟鞋,即使手中拄著拐杖,這個背影仍顯得十分美麗和自信。該網友還配發了評論:“女孩活得真漂亮,給一百個贊。”
   7月11日,圖中的女孩被各大網站關註,網友稱其為“東方維納斯”,“即使只有背影也能給人勇氣和力量。”昨日,華商報記者專訪獨腿女孩爾瑪阿依,電話那頭的她聲音甜美開朗,透著一股自信。
  名字“阿依”羌語是舞蹈的意思
   華商報:你的羌族名字是爾瑪阿依,那是什麼意思?
   爾瑪阿依:爾瑪是我們羌族最大的姓氏,阿依是名字,在羌語里是舞蹈的意思。
   華商報:你現在是歌唱演員,唱歌是跟誰學的?跟你的父母有關嗎?
   爾瑪阿依: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農民,在寨子里種地、種水果、花椒什麼的。唱歌我從來沒有學過,因為我媽媽很愛唱歌,我爸爸也很愛聽。從小家裡沒有CD機,也沒有音響什麼的,都是聽我媽媽唱,長大以後是跟著電視學。
   華商報:你一畢業就進了殘疾人藝術團麽?
   爾瑪阿依:我是中職畢業,在阿壩州的中職校,學的是計算機,畢業之後到幼兒園當了一年幼師,然後19歲的時候考到成都市殘疾人藝術團了,一直做這份工作。後來成都市殘疾人藝術團和省殘疾人藝術團合併了。現在就是在省殘疾人藝術團。
   華商報:沒有經過專業訓練,能說說你是怎麼考上藝術團的嗎?
   爾瑪阿依:我當時只是清唱了幾句“翻身農奴把歌唱”,因為其他殘疾人選手唱得很專業,我當時也沒想到會被錄取。考完以後,我每天都給藝術團打電話,但一直沒有被錄取的消息。差不多過了一個月左右,藝術團的人給我打電話,說我被錄取了。我特別高興,這也算是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雖然這個舞臺沒有那麼的大。
  愛練瑜伽跳繩 拄拐杖打羽毛球
   華商報:能說一下你的腿是怎麼斷的嗎?
   爾瑪阿依:我3歲多的時候,從樓頂摔下,把腿摔傷了。其實當時那個樓不高,我摔得也不是特別重,但因為我們那個地方醫療技術比較落後,上夾板上太緊導致血脈不通,腿部肌肉壞死,然後才截肢的。
   華商報:為什麼沒有裝義肢呢?
   爾瑪阿依:我是從最高位截肢的。我之前有裝過假肢,但我覺得走路不那麼靈活,我就沒有用它,因為我拄拐會比較習慣一點。
   華商報:網友都說你的後背很挺拔,你是不是練過舞蹈?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你保持體型的秘訣嗎?
   爾瑪阿依:我剛進團的時候,和聾啞的舞蹈演員一起練過一些基本功,練了近一年。我沒覺得自己體型很好啊,我平時也沒怎麼刻意保持,但我喜歡打羽毛球、練瑜伽。
   華商報:打羽毛球?你怎麼打?
   爾瑪阿依:我從小就會打羽毛球、跳繩什麼的。打羽毛球的時候,就是用左手打、右手拄拐。我們朋友都會比較照顧我,不會把球打得太遠。
  曾摔過跤但還是喜歡穿高跟鞋
   華商報:你個子有多高?
   爾瑪阿依:我穿高跟鞋有1米75左右吧,不穿高跟鞋就是1米66。
   華商報:1米66對於女孩來說也算高挑了,為什麼要穿高跟鞋呢?
   爾瑪阿依:我覺得穿高跟鞋會更有女人味、更美麗。
   華商報: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穿高跟鞋的?
   爾瑪阿依:是2012年夏天,我去北京,看到我的朋友穿了一雙坡跟的涼鞋,我覺得很漂亮。但是我沒有穿過,我以前覺得一條腿的人穿高跟鞋會比較奇怪。但是我朋友說,你為什麼不試一下?第二天我倆一起去商場挑鞋子,發現我也挺適合穿高跟鞋的,而且自己穿上高跟鞋之後比較有女人味、會更加自信,最後我買了一雙細跟的高跟涼鞋。從那以後,我就很喜歡穿高跟鞋。
   華商報:第一次穿高跟鞋,你覺得走路方便嗎?
   爾瑪阿依:對,第一次穿高跟鞋,走路真的很不方便,我覺得腳很累很累,那雙鞋穿了三四天,腳真的很痛。因為演出很忙,我沒有時間去買鞋子。有一天休息,我就換了一雙平底鞋穿。第二天我又穿了那雙高跟鞋,發現腳不疼了,走路也自如了。
   華商報:你還為穿高跟鞋摔過跤?
   爾瑪阿依:摔過一次,是2013年的事了。那時候跟表姐去KTV,出來的時候一邊聊天一邊走路,不小心就踩空滾下了樓梯,回去之後,發現腳踝腫了。然後就穿了幾天平底鞋,我媽媽叫我不要穿高跟鞋了,但我腳好了之後回成都,還是穿高跟鞋。
  進殘疾人藝術團後才真正有自信
   華商報:聽你說話,我覺得你很樂觀開朗自信,你一直都是這樣的嗎?
   爾瑪阿依:其實我小時候是很自卑的。我的童年還好,因為我們寨子的小孩都沒有把我當做殘疾人,那時候我認為自己跟別的孩子沒有什麼不同。直到小學畢業之後,我去了比較大的學校上學,有男孩子就對我指指點點,嘲笑我,那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個殘疾人。那個時候我會經常偷偷地哭,上街的時候我是埋著頭走的,很沒自信。
   直到19歲進入藝術團以後,我才真正地接受自己、真正地有自信。因為我站在臺上,可以贏得觀眾的掌聲,他們沒有歧視我。
   華商報:能講講網絡熱傳的那張背影照片的事嗎?
   爾瑪阿依:我是11日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人放到網上的。那是7月8日下午,我從北京演出坐飛機回成都,在T3航站樓,當時好像是在換登機牌吧。我不知道後面有人拍我。發照片的網友叫黃宇峰,他說拍照片的人是一位在機場工作的朋友。
  網上走紅 還沒遇到另一半
   華商報:被網友稱為“東方維納斯”,你是怎麼看的?
   爾瑪阿依:我覺得有點太抬舉我了,我沒有那麼美。不過我看了網絡上的評論,都是好的一面,可以鼓勵到一些人,給他們帶去一些正能量,我覺得還蠻開心的。不過我也會有壓力,因為我從來沒有想到,會被這麼多人關註。
   華商報:你有追求者嗎?你心目中的伴侶是什麼樣的?
   爾瑪阿依:追求者?呵呵,沒有吧,我現在還沒有戀愛。我覺得我還沒有遇到一個合適的男生,我覺得這個男生一定要善良,他必須喜歡我的性格、喜歡我這個人,他必須完全從內心接受我的殘缺,而不是同情或者可憐。 華商報記者王黎莉  (原標題:“穿上高跟鞋我會更女人更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