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今日起三天內廣圖還要繼續閉館
  ■新快報記者 周雯
  廣州圖書館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館?答案是,不知道。昨日,廣州圖書館“漆黑一片”,整棟大樓未能亮燈,與平日的“燈火通明”和“絡繹不絕”相比,廣圖的“不堪一擊”也讓很多市民無法理解。館長方家忠昨晚接受新快報記者採訪時透露,目前仍在勘測線路情況,具體搶修方案仍未敲定,爭取本周內開放。
  ●進展

  仍在勘測階段

  還未敲定方案
  廣圖地下電纜遭到破壞的事發地點,位於廣圖東邊,麗思卡爾頓北面的一個施工工地,該工地掘地近十米深,昨日已經暫停施工。記者從館方瞭解到,鋪埋的地下電纜距地表4米深,被挖斷之後,直接導致線路中斷而停電。昨日,廣圖召集供電局等各有關部門協商搶修方案。
  但直至昨日傍晚,館長方家忠表示方案仍未確定。“地下線路較多,而且靠近馬路,工作人員還在進一步勘測,希望拿出一步到位且快速的搶修方案。”方家忠透露,方案將於今日敲定,“敲定之後立即行動,也需3至5天才能完成。”按3天的時間推算,也得到本周五才有望開放。
  對於開館時間,方家忠無奈表示,“不敢保證周五就能開放,我們會儘量加快速度。”至於此前設想的臨時供電車供電,館方透露,該方案由於館內線路複雜等因素被否定,只有等被破壞的線路搶修完成後,才能恢復通電。
  ●疑惑

  斷電就閉館

  如此“不堪一擊”?
  已經停電閉館兩天,還將繼續關閉下去,廣圖為何如此不堪一擊?方家忠解釋稱,一般大型建築需要使用雙電源供電,但目前廣圖僅是單電源,“廣圖在設計的時候,已經是雙迴路設計。但珠江新城變電站硬件沒有全部完成,只能滿足單迴路供電。”與廣圖相鄰的廣東省博物館,目前也是單迴路供電。
  方家忠表示,就雙電源供電一事,早已與珠江新城轄區溝通過,“只有新建第二個變電站,才能實現雙電源。也希望此事能加快變電站建成的速度。”據記者瞭解,珠江新城地區早在2011年就計劃投建凌雲變電站,位於新廣東博物館北側和麗思卡爾頓酒店南側,以滿足兩個大型場館的供電。不過,這座投資7000萬元的110千伏變電站,進度並不快。2011年3月由廣州市發改委審批立項後,直至去年3月1日才填報建設項目,至今仍未投入使用。
  【知多點】

  想泡館,還有這些地方
  廣州圖書館因停電閉館,想泡圖書館的市民得另覓他處。以下為廣州市內的免費公共圖書館,市民可參考前往。
  館名 地址 閉館日期
  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 越秀區文明路213號 逢周一閉館
  廣東省科技圖書館 先烈中路100號 逢周三下午
  荔灣區圖書館周門館 中山八路周門南路29號 逢周三閉館
  荔灣區圖書館芳村館 芳村大道西塞壩路芳雅苑15號 逢周三閉館
  白雲區圖書館 機場路1035號白雲區文化活動 逢周一閉館
  海珠區圖書館 海珠區寶崗大道39號南北廣場四樓 逢周三閉館
  南沙區圖書館 南沙區豐澤東路 逢周一閉館
  天河區圖書館 龍口西路80號 逢周三閉館
  蘿崗區圖書館 蘿崗區青年路東園六街 逢周三閉館
  增城圖書館 增城市荔景大道與府前路的交匯處 逢周一閉館
  黃埔區圖書館 黃埔區大沙北路301號 逢周三閉館
  從化市圖書館 從化市河濱北路74號
  花都區圖書館 花都區新華街寶華路38號 逢周三閉館
  越秀區圖書館 署前路8號 逢周一閉館
  番禺區圖書館 番禺區市橋清河西路56號
(原標題:廣圖幾時開? 搶修方案還沒定)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