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在巴陵石化公司考察。
  本報記者張目 攝
  本報7月24日訊(記者 唐婷)7月23日至2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冒著酷暑來到岳陽市的岳陽縣、平江縣、岳陽樓區等地,深入園區、企業、建設工地、社區,調研項目建設和經濟運行情況,就各地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進行督促檢查。徐守盛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搶抓重大機遇,堅定發展信心,以有力有效措施堅決完成全年發展目標,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韓永文參加調研。
  牢牢扎根實體經濟,敢闖敢拼加快發展
  高溫酷暑下,徐守盛一行來到平江縣伍市工業園。園內企業金程齒輪傳動有限公司產品遠銷美國、歐洲及東南亞地區,新金剛工程機械有限公司則正在打造中南地區最大的鑽具生產基地。
  徐守盛走進兩家企業,關切詢問企業生產成本、產品銷售、資金保障等情況。他說,實體經濟是經濟發展的根基,要牢牢扎根實體經濟,穩打穩扎,加快發展;要瞄準國際先進技術,不斷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用高質量的產品提升企業競爭力。
  平江小伙方笑求在深圳打工多年後,回鄉創辦起方正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電子設備的電路板,目前年產值已達3.6億元。徐守盛贊許方笑求敢闖敢拼的精神。他說,我們歡迎更多在沿海發展的務工能人,帶著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回鄉創業,推動形成全民創業的熱潮。
   走協調發展、多元帶動、多點支撐道路
  石化產業是岳陽的重點產業。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巴陵石化、長嶺煉化兩家企業加強技術改造,不斷延伸拓展產業鏈,提升企業競爭力。目前,中石化岳陽煉化一體化工程項目正在順利推進中。徐守盛鼓勵兩家企業迎難而上,加大技術創新和挖潛增效,不斷增強抗風險能力。
  徐守盛強調,要利用經濟下行形成的倒逼機制,加快轉方式調結構,構建多元產業支持體系。市域經濟結構既不能盲目地搞“大而全”,也不能過分依賴“一業獨大”、“一枝獨秀”,而要走協調發展、多元帶動、多點支撐的道路。
  岳陽是我省唯一通江達海的口岸城市,沿江開放發展優勢得天獨厚。徐守盛走進城陵磯臨港產業新區,考察國際集裝箱碼頭和臨港經濟發展。他說,我省水運經濟發展潛力巨大,城陵磯綜合保稅區等一系列開放平臺的獲批或即將獲批,為岳陽乃至全省承接產業轉移提供了重要平臺。岳陽要搶抓機遇,加快發展臨港產業,打通湖南通向世界的“出海大通道”。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橋是杭瑞高速臨岳段關鍵控制性工程,目前正在加緊施工建設。徐守盛走上工地,親切看望一線建設者,要求施工單位始終堅持安全和質量,發揮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的拉動作用,為穩增長、擴內需作貢獻。
  在岳陽縣,徐守盛考察了岳陽縣中糧米業(岳陽)有限公司、湖南科倫製藥有限公司。他指出,縣域是穩增長、奔小康的主陣地,要突出城鄉統籌、突出轉型升級、突出生態文明、突出園區經濟、突出鎮域經濟、突出民營經濟,加強分類指導,強化政策支持,全面提升縣域經濟發展水平。
  當前,湖南仍處主汛期。徐守盛十分關心洞庭湖防汛情況。他來到城陵磯水文站和洞庭湖與長江交匯處的“三江口”現場察看,要求始終繃緊防汛抗災這根弦,加強汛情分析和氣象監測預報,做好防汛各項工作,同時防止旱澇急轉。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做好各項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
   切實抓好
  為民辦實事項目
  今年5月1日,岳陽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正式運行,5000輛公共自行車遍佈全市210個站點,既方便了市民出行,也成為城市一景。在岳陽市圖書館自行車租賃點,徐守盛饒有興趣地騎上自行車親身體驗。他說,要鼓勵機關幹部帶頭騎自行車,帶領廣大群眾綠色、低碳出行;要進一步加強配套服務,把好事辦好。
  24日下午,岳陽樓區金鶚山街道萬家坡社區里,京胡婉轉悠揚,社區京劇學唱會的老年戲友們正在練唱。徐守盛走進社區,與他們親切交談,祝願老人們唱出快樂、唱出幸福。
  社區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出支部服務進樓棟等活動。在一面“難題牆”上,社區居民生活的各項問題都有人認領。徐守盛強調,在當前經濟下行期,更要重視民生工作,兜住民生底線,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打造全省經濟發展新的增長極
  調研中,徐守盛聽取了岳陽市工作彙報,他說,今年以來,面對嚴峻複雜的經濟形勢,岳陽市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困難不小”,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亮點不少”。
  “岳陽具有自身獨有的、特殊的發展機遇和優勢。面對困難,要主動作為、攻堅克難。”徐守盛結合國家層面的戰略佈局,為岳陽發展“出謀劃策”。他說,岳陽處於“一帶一部”的“黃金節點”,是洞庭湖生態經濟區的“核心地帶”,是湖南沿江開放發展的“重要樞紐”,在國家新一輪城鎮化佈局中處於沿長江通道和京廣鐵路的“十字交匯點”。希望岳陽市牢牢抓住歷史機遇,堅定發展信心,凝神聚力抓發展,精準發力破難題,努力把岳陽打造成為全省經濟發展新的增長極。
  徐守盛強調,要狠抓當前和下半年,以有力有效措施堅決完成全年發展目標。要千方百計穩增長,以項目為支撐,加大幫扶實體經濟力度,向結構調整要助力;要以改革開放激發動力活力,發揮好岳陽作為湖南的“北大門”的獨特優勢,加快對外開放經濟體制改革的探索和創新,加快發展開放型經濟;要加快推進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順應江湖關係、河湖關係、湖庫關係、陸水關係的新變化,堅持“四化兩型”同步推進、一體建設,努力爭當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的先行者、引領者、示範者;要始終堅持民生為本,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扎實做好各項民生工作。
  徐守盛最後強調,要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善始善終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良好精神狀態和優良作風推動改革發展。  (原標題:搶抓重大機遇 堅定發展信心 以有力有效措施堅決完成全年發展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