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七點建議
  ●烏克蘭政府軍和東部民間武裝都應停止進攻性軍事行動;
  ●烏克蘭政府軍應撤退至一定的安全距離,以避免政府軍炮火對烏東部居民點造成破壞;
  ●烏克蘭衝突雙方應創造條件以保證國際社會對烏東部停火局勢進行全面和客觀監控;
  ●禁止空襲衝突區域內的平民和居民點;
  ●衝突雙方不預設任何條件地交換全部戰俘;
  ●為難民開闢人道主義通道並向烏東部地區城市和居民點提供人道主義救援物資;
  ●向東部地區遭破壞的居民點派遣救援隊,以恢復當地基礎設施,幫助當地民眾準備過冬。
  新華社電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3日消息,正在蒙古國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提出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七點建議。
  普京表示,為實現烏克蘭東部局勢穩定並制止流血衝突,烏克蘭衝突雙方應立即舉行磋商並切實履行七點行動建議。
  普京說,烏克蘭政府和東部民間武裝在即將於5日舉行的磋商中,有可能就最終解決烏克蘭東部危機達成協議。
  烏克蘭民間武裝領導人4日表示,如果烏克蘭當局簽署政治解決衝突計劃,他們準備下令停火。
  另據俄羅斯總統網站3日發佈的通告,普京當天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進行電話交談,討論烏克蘭局勢,並就儘快結束烏東部衝突需要優先採取的措施交換意見。通告指出,兩國元首在如何解決烏克蘭危機方面所持觀點在很大程度上相同。
  烏克蘭政府軍從今年4月起對東部民間武裝採取軍事打擊行動。根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8月29日發佈的報告,自4月中旬以來,至少有2593人在烏東部衝突中死亡。
  聲音
  俄外長:願在“七點建議”下與歐安合作
  新華社電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4日說,俄方願與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在總統普京提出的“七點建議”框架下合作,以緩解烏克蘭衝突。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拉夫羅夫4日在莫斯科會見歐安組織議會大會主席卡內爾瓦時表示,俄方已準備同歐安組織一道,就促成緩解烏克蘭衝突邁出實際步伐。他強調,普京本人在尋求解決烏克蘭危機方面付出很大努力。
  另據俄外交部網站4日報道,拉夫羅夫向卡內爾瓦詳細介紹了普京的“七點建議”,強調建議的全面實施有助於停止烏東部地區的流血衝突、當地基礎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原標題:解決烏克蘭危機普京提七點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