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錢衛華)交管部門針對摩托車、電動(燃油)三輪車的整治行動進入“處罰打擊”環節後,快遞、送奶等“民生”車的命運備受關註,市交管局昨天就此明確表態,快遞、環衛、送奶、送水等電動(燃油)三輪車違法上路的話,將在下一波整治行動中一視同仁。目前,市政府正組織相關部門加緊研究相關政策。
  >>數據
  一周扣車7806輛
  針對摩托車、電動(燃油)三輪車的整治行動在經歷緩衝期之後,於9月15日進入“處罰打擊”環節。昨天,市交管局透露,行動中全市交警全員上路,在78處重點地區值守、異地用警。
  其中,異地用警的“機動警力”在全市各區縣逐一開闢“主戰場”,昨天“主戰場”由朝陽區移至海澱區。在“機動警力”轉移之後,各區縣的“本土警力”將繼續進行打擊。
  截至9月22日下午4點,全市共依法扣留違法車輛7806輛,處罰10180人。通過整治,目前二、三輪摩托車違法上路行駛有所減少。
  >>熱點
  快遞車不再享“特權”
  整治行動之初,交管部門對快遞、送水、送奶等保障城市運行的電動三輪車給予了關註。
  昨天,市交管局副局長李少明表示,對於這一類車輛,目前市政府正組織相關部門加緊研究相關政策,交管部門將在下一次依法整治、規範化管理。他表示,在目前第一階段整治中,針對這些車輛,交警主要採取糾正、警告和登記等方式執法,並沒有大批量扣車,但對於闖燈、闖禁行等其他違法行為,堅決打擊。“對於其他三輪車偽裝成快遞三輪等,試圖逃避打擊的行為,路面執勤民警會逐一檢查,驗明真身。”李少明說。
  >>提醒
  整治不會“一陣風”
  除了“民生車”外,有部分低收入家庭使用這類車輛接送孩子或者出門看病,李少明對此表示,市民選擇出行方式不能突破法律底線,也不能“透支”安全作為代價,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視力不佳、行動遲緩,還駕駛三輪或老年代步車違法上路,嚴重擾亂城市秩序,也危及他人安全。
  行動開展以來,有些人尤其是一些黑“摩的”司機認為這陣“風”很快就會刮過去,對此交管局重申,此次凈化行動的目標是根治所有兩輪摩托和三輪違法上路的亂象,並防止反彈。因此,交管部門借助媒體提醒抱著避風頭、躲貓貓等心態的車主,不要心存僥幸。  (原標題:快遞送奶電動車違法上路將被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