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在四川宜賓的群山峻嶺之中有一條二夾河,偏僻的星山村依河而建,卻沒有一座像樣的橋連接村外的世界。人們出入的主要通道,只是幾十個散落在河中的“跳蹬子(石頭墩子)”。娃娃們上學路上的安全問題,成為了村裡人的一塊心病。
  27年來,58歲的擺渡爺爺羅光林義務為數百個娃娃擺渡過河。隨著年事已高,他越來越盼望河上能有座像樣的橋,讓娃娃們上學不再擔驚受怕。
  為此,新京報聯合騰訊樂捐及新浪微博益起來項目,開啟網絡籌款通道,集合大家的力量來了卻老人的這個心愿。
  協辦單位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 南都公益基金會
  智力支持單位
  中國公益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創新與社會責任研究中心、北京大學公共傳播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基金會中心網、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詳見A特15  (原標題:擺渡爺爺的心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