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教官們正在比賽
  
  圖為退伍老兵發言
  
  圖為退伍老兵王陸剛臨別前的不舍
  紅網宜章站11月26日訊(分站記者 羅娟 黃婷)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又是一年退伍時,老兵即將離開軍營,開始新的徵程。11月24日晚,武警宜章縣中隊召開歡送2014年度退伍老兵茶話會,為九名退伍老兵送上一份誠摯的慰問與祝福。
  茶話會簡單但氣氛熱烈,老兵們激動地發表了退伍感言,訴說戰友情,回憶軍旅生活。儘管他們的年齡在20歲左右,但幾年的軍營生活讓他們收穫了許多。退伍老兵谷永康的千言萬語和萬般不舍全在這份祝福里:希望武警中隊的所有戰友在部隊里爭做一名精兵,在社會上爭當一名精英,老兵退伍不褪色!話音剛落,掌聲和歡呼聲雷動全場。
  中隊長王燕平代表中隊對九名退伍老兵為部隊建設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並鼓勵他們要把部隊的優良作風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帶到地方,在新的工作崗位上認真走好每一步,敢於挑戰自我,創新自我,乾出一番事業,為家鄉的經濟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爭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青年。
  最後,指導員郭威一句話深深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他說:“兄弟們,一路走好!回去後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不管身處何方,我們都要通過辛苦勞作,創造屬於自己的新天地,祝願大家事業、愛情雙豐收!”
  茶話會後,指導員、大隊長和排長滿足了退伍老兵“比武”願望,他們相視而站,分別進行卧倒比賽,現場一片歡樂祥和的氣氛,在大家的歡呼聲和笑聲中,這場友誼賽成了老兵們最後一段難忘的記憶。
  據悉,當天下午退伍老兵與排長進行了一場“微說軍旅青春”的活動,老兵們與排長以答題卡片的形式對答心裡話,其中有老兵與排長之間的調侃問“排長什麼時候結婚?”、“排長我們想你了咋辦?”,形式活潑、內容真實而令人感動。  (原標題:武警宜章縣中隊舉行2014年度退伍老兵茶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