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石家莊11月29日電 (李茜)“霧霾又來了,無奈只能窩在家裡‘躲’著了。”石家莊市民李靜打算在家“蝸居”度過周末,因為29日一早出現的霧霾天,讓她臨時取消了登山的計劃。
  受冷空氣影響,26—27日河北省部分地區出現降水,近期持續霧霾天氣有所緩解。29日凌晨起,河北省唐山南部、廊坊南部、保定東部、石家莊東部、滄州、衡水、邢台和邯鄲再度出現霧霾天氣。
  當日17時河北省空氣質量自動監測及發佈系統顯示,該省超過一半的設區市空氣質量處於重度污染級別。
  石家莊市民李靜告訴記者,與其出去呼吸霧霾傷身體,不如宅在家裡。入冬後一旦周末出現霧霾天,她都選擇宅在家裡。
  16時許,石家莊市區天色較暗,商業街中山路上的行人也比以往周末明顯減少。市民陳柔調侃道,“感覺今天天黑得早了點”。
  出租車司機趙鵬說,今天下午石家莊市區的能見度比早上還低,所以車流速度明顯降了下來。
  記者從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瞭解到,截至18時,河北省保定轄區所有高速全部關閉。石家莊轄區除石太高速、西柏坡高速和青銀高速通行正常,其他高速全部關閉。邢台轄區關閉邢臨高速和京港澳高速沿線站口。衡水轄區關閉黃石高速沿線站口。
  18時許,石家莊國際機場官方微博發佈,目前石家莊機場能見度時好時壞,目前達不到降落標準,起飛標準偶爾可以滿足,目前共取消航班35架次。(完)  (原標題:河北再度霧霾鎖城 市民“蝸居”家中等風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