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吳登盛吁國際各方與緬合作 稱已制定首個五年發展計劃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加坡《聯合早報》訊,緬甸總統吳登盛27日呼籲國際各方與緬甸政府合作,促進緬甸的發展。
  他是在當天第二屆緬甸發展合作論壇上做了上述表述。吳登盛說,緬甸已經制定了第一個五年國家發展計劃和各領域發展規劃,相信這些有助於有效利用發展援助,吸引國內投資,實現國家的發展目標。他還披露,緬甸確定2014-2015財政年度經濟增長率為9.1%。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在論壇上發言時重申,世行在未來15年裡將向緬甸提供20億美元的援貸支持,用以改善這個國家的能源工業和醫療服務。金墉指出,世行重點在電力、衛生、農村等三個方面支持緬甸發展,在今後五年裡,將投資10億美元用於緬甸電力設施建設,爭取到2020年緬甸有一半人口能夠用上電,到2030年實現普遍能夠使用電的目標。
  為期兩天的第二屆緬甸發展合作論壇28日結束,本屆主題為探討與緬甸相關的發展戰略、合作方式和援助計劃。論壇由緬甸國家計劃與經濟發展部主辦,歐盟、世界銀行、聯合國機構、援緬國及緬內外非政府組織等多方都派代表出席。第一屆緬甸發展合作論壇2013年1月在緬甸舉行,並通過了內比都有效發展合作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