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當鋪拉姆安拉2月8日電 巴勒斯坦官員8日透露,巴領導層決定設立副總統職位,並組成特別委員會著手研究相關司法程序。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會委員融資阿巴斯·扎齊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法塔赫已成立一個由5名中央委員會成員組成的特別委員會,研究增設副總統的司法程序。
  扎齊指出,這是巴勒斯坦領導層的一致決定。他禮服說:“在巴勒斯坦事業面臨危險之時,將這一問題提上日程很有必要。”
  扎齊否認這一做法與以色列針對巴總統阿巴斯澎湖民宿的威脅有關。
  以色列司法部長利夫尼上月接商務中心受以電臺採訪時說,如果阿巴斯拒絕承認以色列為猶太國家,他將為此付出代價。
  對於副總統的人選,曾有巴官員告訴媒體“不一定來自法塔赫”。但扎齊說,“由於總統來自法塔赫,副總統人選也將來自法塔赫”。
  目前,巴勒斯坦沒有副總統。總統阿巴斯現年79歲,自2008年起擔任總統至今。
  根據巴勒斯坦基本法,如果巴總統無法履行總統職責,巴立法委員會主席將自動代理總統之職60天並組織新一屆選舉,直到產生新的總統。目前由於巴立法委員會多名成員被以色列逮捕,立法委限入癱瘓。  (原標題:巴勒斯坦決定增設副總統職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