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3月16日,烏克蘭辛菲羅波爾,親俄民眾在列寧廣場上歡慶。據悉,烏克蘭克裡米亞16日就是否入俄舉行公投,全民公投籌備與執行委員會主席米哈伊爾-馬雷舍夫在計票過半數後宣佈,公投最終投票率為82.71%,贊成加入俄羅斯的選票占95.5%。
  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烏克蘭克裡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17日宣佈,公投最終結果已公佈,克裡米亞決定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克裡米亞代表團將於17日前往俄羅斯,就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問題,與俄方進行磋商。
  烏克蘭克裡米亞公投委員會委員長馬裡謝夫(Mikhail Malyshev)17日宣佈,對16日公投100%的選票統計顯示,96.77%的選民支持加入俄羅斯聯邦。
  馬裡謝夫強調,在公投期間,該公投委員會沒有收到任何投訴。
  16日晚,在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至少1.5萬民眾聚集在市中心的列寧廣場,揮舞著俄羅斯與克裡米亞的旗幟,慶祝公投的結果。
  克裡米亞於16日舉行了全民公投,決定是否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聯邦。歐盟、英國、意大利、法國和美國的代表聲稱,他們不承認烏克蘭公投結果。克裡米亞議會議長康斯坦丁諾夫表示,西方政治家有關克裡米亞公投是不合法的聲明是“褻瀆行為”。他說,公投是絕對合法的。
(原標題:克裡米亞總理宣佈派代表團赴俄 磋商入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