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趙付800元押金租下蔣先生的房子,但第二天就說房子不租了,押金也不要了。在付完押金騙到房子的鑰匙後,小趙轉頭就冒充是蔣先生的兒子,將房子轉租給了一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收取了半年的房租15000元。目前,小趙因涉嫌詐騙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表示,近期租房市場火爆,市民要警惕此類詐騙。特別是應屆大學畢業生,租房時一定要驗證房主的身份,以免上當受騙。
  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少即將走向工作崗位的大學生開始找房子過渡,帶火了南京各大高校周邊的租房市場。南京市民蔣先生在後宰門一帶正好有套閑置的房子,於是也掛出來出租。3月21日下午,蔣先生正在自己的房子內維修電路,做出租前的準備工作,看房的人就來了。
  看房人是個小伙子,自稱姓丁。小丁簡單看了下就表示要租。蔣先生讓小丁出示身份證,小丁卻面露難色,說證件都放在單位了,願意先給800元作押金,把房子定下,先拿鑰匙,明天帶上證件來簽合同。說著,小丁就掏出了800塊錢。蔣先生覺得這樣也可以,便將鑰匙和水電卡都給了小丁。臨分手,小丁又說準備去開通房子的有線電視,要了蔣先生的身份證複印件。對於這一切,蔣先生絲毫沒有懷疑。
  不過,小丁和蔣先生分手後卻把蔣先生的房子拿到網上去出租了。當天晚上,即將大學畢業的小李和小丁取得聯繫,想要租房子。雙方談妥房租每月2000元。3月22日一大早,小丁帶小李看了房子。小李很滿意,當即和小丁簽合同,並支付了半年的房租和3000元押金,共1.5萬元。簽合同時,小丁表示自己的身份證沒帶,不過,他帶了房主,也就是自己的“父親”蔣先生的身份證複印件。對此,沒有多少生活經驗的小李並沒有懷疑。
  簽完合同拿到錢,小丁就以要馬上趕去上海的高鐵為由溜之大吉。出了門後,小丁立即給蔣先生打了電話,稱自己馬上要到上海工作,房子不租了,押金也不要了,鑰匙和水電卡都放在房子里。說完,他就掛了電話,蔣先生連詢問的機會也沒有。他回撥小丁的電話,發現已經關機。而此時,小李也發現自己連“房東”的名字都不知道,當即也撥打小丁的電話,結果電話同樣處於關機狀態。
  這時,小李覺得自己可能被騙了,來到後宰門派出所報案。民警很快就找到了同樣蒙在鼓裡的蔣先生,從而確認這是一起租房詐騙案。經過摸排走訪,兩天后,小丁在常州落網。其實,小丁根本不姓丁,而是姓趙,今年27歲。他交代,自己以前在南京工作過,對這裡的情況比較熟悉,也在南京租過房,知道有空子可鑽,於是便想到了這種作案方式。幸運的是,小趙騙來的15000元全部追回。
  (當事人為化名) 通訊員楊維斌
  揚子晚報記者 羅雙江  (原標題:男子假裝租房騙來鑰匙 又冒充房東收別人1.5萬租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