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南寧10月22日電 (王勇、黃帝)10月21日上午8時50分,編號為D55302次的CRH2—010A動車組綜合檢測車駛出桂林站,進入貴廣鐵路桂林至肇慶段進行逐級提速試驗,這是動檢車進入該區段參與聯調聯試的第二個工作日,標志著貴廣鐵路第二階段聯調聯試工作正式開展。
  據瞭解,全長857公里的貴廣高鐵全線聯調聯試工作分三階段進行,貴陽北至桂林西為第一階段,第二階段是桂林西至肇慶東,第三階段為肇慶東至廣州南。其中,第一階段工作於9月18日啟動,由南寧鐵路局和成都鐵路局分段進行,南寧鐵路局負責桂林西至從江段。經過一個月的連續調試,目前桂林西至從江段已完成由160公里/小時起調速度到275公里/小時極限速度的逐級提速試驗,線路的軌道狀態及信號環境不斷得到優化、趨於穩定。
  10月17日,桂林西至肇慶東段聯調聯試工作啟動,由南寧鐵路局和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共同負責,其中下行線(即桂林西往肇慶東方向)由南寧鐵路局負責,上行線(即肇慶東往桂林西方向)由廣州鐵路集團公司負責,分別使用CRH2-010A及CRH380AJ-0202動車組綜合檢測車進行提速試驗。10月20日,CRH2-010A動車組綜合檢測車首次進入桂林西至肇慶東段下行線。僅過一天時間,起調速度已由160公里/小時提到180公里/小時,預計當天最高檢測速度可達210公里/小時。
  據悉,聯調聯試期間動檢車每天將進行2個往返、計4個單程的提速試驗,同時對軌道狀態、動車組動力學響應、弓網受流性能、通信、地面信號設備狀態等進行檢測。(完)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ryturyk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